胎教絕不是準媽媽一個人的事,準爸爸也要積極參與才行。而準爸爸的積極參與不僅能讓準媽媽感受到準爸爸對自己的關愛,更能加深準爸爸與胎寶寶之間的感情。

雖然寶寶與準爸爸之間還隔著媽媽的肚皮見不著面,但寶寶卻非常希望能和爸爸有溝通,也盼望著能提前感受到爸爸對他的愛哦!

 

一位準爸爸分享與“胎教”親密接觸的心得體會!

記得獲悉我家寶寶突然“報到”的瞬間,真讓我和老婆受驚不小!我們倆拼命回憶那關鍵的幾個月有沒有做什麼“不該做的事”,好在我從不抽煙,也很少喝酒,所以感到萬分慶幸。

左思右想後,我倆最後確認一切都應該屬於正常,於是我們決定留下這個“意外到來的小天使”。

知識就是力量

我從來不認為養孩子是老婆一個人的事情,自從知道有了寶寶那天開始,老婆懷孕就成了我家裡和心裡的頭等大事。

有些事不懂可以裝懂,但是養孩子可不行。養孩子可是一門大學問,不看書了解怎麼行?自從老婆懷孕後,我就堅持和她一起看書學習育兒知識。我買來了懷孕百科,一起查看相關雜誌文章,上網查找最新育兒知識,還一起去醫院、親子中心聽關於懷孕、分娩、養育的講座。

“知識就是力量”這句話說得沒錯,由於我的得力“監督”,嚴格按照書上說的去做,老婆懷孕8個月以來,一切都還很順利!

堅持做胎教

很多準爸爸認為胎教可能很費時間,工作那麼忙,怎麼會有時間?其實我的經驗是,胎教並不費時間,貴在堅持才最重要。

做爸爸要提前進入角色,胎教可以培養準爸爸的愛心。每天早晨起來,我都會跟肚子裡的寶寶打聲招呼,下班回來也是。一開始不習慣是很正常的,誰高興每天對著肚子“嘰哩呱啦”講話呢,一忙一累也就容易忘記和寶寶“聊天”。

但是,如果你調整心態,想像著有一個小生命在老婆的肚子裡很認真地聽你講話,這樣你就會很投入地每天去和寶寶進行交流。

寶寶和我的“心電感應”

我一直堅信雖然是隔著老婆的肚皮和寶寶交流,但是寶寶能有所感應的。每次胎動很厲害的時候,只要我把手輕輕放在老婆的肚皮上,跟他說:“要乖啊!不然媽媽會很累的。”他就立刻很“乖”了,你說奇怪不奇怪。這可不是單單發生我身上的,我相信很多準爸爸都有同樣的經歷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準爸爸 懷孕 胎教
    全站熱搜

    .sweet糖果屋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